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2020年公开选调在职在编高中学科教师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03 15:5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7049

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需要,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拟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在职在编高中学科教师15名。现将选调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范围和对象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人才资源合理配置和编制、岗位严格管理的原则;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法,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在职在编教师。
二、选调岗位、人数及资格条件
具体选调岗位、人数及资格等选调条件要求详见《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2020年公开选调高中学科教师岗位计划表》,以下称《选调计划表》,该计划表见附表。
三、选调公告的发布
选调实施方案、选调计划及相关选调信息均通过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网站教育服务专栏向社会公布。报考人员可通过规定网站查询选调相关信息。因查看其他渠道的错误信息造成报考失误,由报考人员自行负责。
本公告所附相关材料具备同等效力,请报考人员仔细阅读。因不遵守规定或个人疏忽造成的报考失误所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
四、选调条件
(一)报名参加公开选调的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报名人员所在单位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且本人属该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
3. 持有与选调岗位相符的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与所报岗位《选调计划表》上专业条件相同,且任教学科与选调岗位相同;
4.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5年6月15日及以后出生)。特级教师;获得过“省突”、“市突”;享受过“省贴”、“市贴”;县(区)级及以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骨干教师、名师、学科带头人、名班主任;获县(区)级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市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课堂教学竞赛获奖者,可放宽至40周岁(1980年6月15日及以后出生);
5.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6.教龄达到4年及以上,且从事所选调岗位专业教学;
7.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8.符合拟选调岗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受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3.被单位除名、辞退或解聘未满5年的教师;
4.在以往公务员招录考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5.试用期内及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教师;
6.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言行的;
7.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时,不履行保护学生人身安全职责的;
8.在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管理、评价中不公平公正对待学生,产生明显负面影响的;
9.在招生、考试、考核评价、职务评审、教研科研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
10.体罚学生的和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造成学生身心伤害的;
11.索要或者违反规定收受家长、学生财物的;
12.组织或者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或者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利益的;
13.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的。
五、报考比例
选调岗位计划人数与实际有效报考人数须达到1:3的比例方能开考。否则,须按比例缩减或取消该岗位计划。
六、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
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2020年公开选调高中学科教师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因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也可采用不见面办理方式报名,通过顺丰快递邮寄报名(信封上需注明选调材料)。
报名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西河路88号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
联系电话:0874—3036999
联系人:陈老师、周老师、崔老师
(二)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6月15日-6月18日,上午9:00―11:00、下午2:30―5:00,共4天,逾期不再办理报名手续。
2.报名地点: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行政楼四楼报名处。
(三)报名要求
1.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报名人员填报个人信息时要认真阅读公开选调公告,符合条件的方可报名且限报一个岗位。报考人员报名时所填报的报名信息要真实、有效并对其负责,对不具备选调条件、弄虚作假、隐瞒实情、提供虚假信息的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本次报名等相应资格,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2.岗位要求具有的毕业证书及相关资格(质)证书和证明材料,现场报名时必须持有原件,否则报名不予通过。
3. 报名时需提交的材料:
应聘者按照报名条件及岗位要求,制作个人简历,请按以下目录制作:
(1)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2020年公开选调高中学科教师登记表(见附件,请单独提交,勿装订成册);
(2)亲笔书写的自荐书;
(3)学历学位证复印件;
(4)任教学校出具的《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含工作起止时间,工作实绩及工作表现等);
(5)事业单位录用审批表复印件(须加盖单位或主管部门公章);
(6)近3年聘用合同书、转正定级工资审批表复印件(须加盖单位或主管部门公章);
(7)相关教师资格证复印件;
(8)普通话等级证复印件;
(9)身份证复印件;
(10)职称证复印件;
(11)荣誉、获奖、相关技能等证书复印件;
(12)个人近期五寸生活照一张。
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出具证明的落款时间和工作经历年限计算时间须在报名开始日之前(落款时间截止2020年6月15日)。填写《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2020年公开选调高中学科教师报名表》一式2份,并交同底免冠半寸近照4张。
(四)报名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到整个选调过程,对在任何时间和环节查出不符合选调条件要求的考生,取消相应报考资格,并不再递补。
(五)领取笔试准考证
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考生,须于2020年6月19日上午9:30-11:00,下午2:30-5:00到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校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七、笔试
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均参加笔试。由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委托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组织实施,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科专业知识和教法技能,成绩达到总分的 60%即为笔试合格,总分低于60%的考生,不再进入后续选调环节。
1.笔试时间:(具体详见准考证)。
2.笔试地点:(具体详见准考证)。
3.笔试成绩在规定网站公布。凡笔试科目有缺考的人员笔试成绩视为无效成绩,不得进入资格复审等后续选调环节。
八、资格复审及要求
1.笔试结束之后,对笔试成绩合格的人员,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以资格复审人员与岗位计划3:1的比例进行。资格复审时需提供报名时提交的所有证件及证明材料原件(报名时已提交过的证明材料原件不再提交)。由工作人员按照岗位所需条件对报考人员所持证件、证明材料原件进行资格复审。
2.资格复审主要是对照岗位条件信息,查验报考人员所持证件、证明材料原件与报名时提供的信息是否一致,并确认其真实性。如果报名填写的信息与报考人员所持证件、证明材料两者不相符或填报虚假信息的,报考人员将视为违反了诚信承诺,由此带来的资格复审不合格或其他后果将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由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负责组织审核。对于放弃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而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若无递补人员则缩减或取消岗位计划。
3.资格复审结束后,对进入后续选调程序人员情况及岗位变动情况在规定网站上公示。
九、面试
1.资格复审合格人员全部进入面试,进入面试的人员放弃面试,需于面试前3天向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组织人事科办公室提交书面放弃申请,未按要求提出放弃申请的取消相应选调资格且5年内禁止参加我区教师选调考试。如出现考生放弃或不符合选调条件等影响面试人数的情形,从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从报考该岗位的考生中依次进行递补,无递补人员按照实际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面试。由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委托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负责组织面试。面试以试讲方式进行,由以下步骤构成:
(1)应试人员抽签确定面试内容,15 分钟准备时间。
(2)8 分钟内以试讲方式讲授面试内容。
2.面试时间、面试地点见面试公告
3.面试工作由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委托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组织实施。面试工作实行全程录音录像,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参与监督。
4.面试时报考人员需提供材料:本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原件,并于面试前30分钟进入候考室。迟到30分钟,取消考试资格。
5.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控制线为90分,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当场向考生公布。低于90分的不再进入后续选调环节面试结束后。
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计算结果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十、体检、考察
(一)根据报考人员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拟体检和考察人选。如遇考试综合成绩相同,以面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和考察,如面试成绩相同的,则由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委托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第二次面试。
(二)因自愿(自动)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而产生的空缺岗位,不再递补,按比例缩减或者取消该岗位选调计划。岗位变动情况在规定网站上公示,并向相关部门报送情况说明。
(三)体检项目及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体检操作手册》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规定执行。体检须开展吸毒人员的排查检查,吸毒人员一经确认,不予录(聘)用。体检由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统一组织到指定的县级及以上具有体检资质的综合性医院进行(孕产妇在孕产期可以申请延期体检),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结果须附胸片及结论。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对考生体检结论有疑问时,应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提出复检申请,由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组织一次性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考生不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视为自动放弃,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考生自行到医院进行体检的,体检结果不予认可。
(五)体检时,体检医生与体检者有回避关系的,应予回避。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病史等真实情况的考生,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
体检时间由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统一电话通知,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因通讯不畅导致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十一、公示和调动
(一)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根据体检结果确定拟选调人员后在规定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节假日顺延)。
(二)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反映有问题但不影响选调的人员,由区教育体育局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动程序办理调动手续并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对反映有影响选调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调动,不再递补;公示期内有反映且相关部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调动。为保护个人权益,反映问题时须实名反映。
十二、纪律与监督
为保证选调工作的严肃、公正,选调工作的各个环节严格按规定程序和纪律操作,严禁营私舞弊,确保选调工作顺利进行。应聘者若有违反规定、弄虚作假等现象发生的,取消录用资格。选调工作人员存在应当回避的情形或可能影响选调公正的情形,应当回避;如有违反招聘纪律、徇私舞弊行为的,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十三、本方案由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选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组织人事科          0874―3036999 
监督电话: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组织人事科        0874-3162589

附件:

附件2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2020年公开选调在职在编高中学科教师登记表.doc

附件3单位同意报考证明.doc

                     
                          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