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德泽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31 10:21 来源:德泽乡中心学校 作者:蒋所昌 浏览次数:15267

  3月31日,德泽乡组织安监站、派出所、国土所、卫生院、中心学校、市场监管所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涉校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来到德泽中学,重点对校舍、围墙、大门、监控、排水沟渠、学生宿舍、消防器材、供电设施、食堂、锅炉等设施设备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不能现场整改的督促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要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学校安全监管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细化完善校园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预案,坚持“一校一策”,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切实做好巡查检查和登记记录,实现教育教学全过程分段错时和安全监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夯实疫情防控基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提升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普及,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使安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要强化校园外围和内部管理,管理好使用好监控报警设备,严格执行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防范,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