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盘江镇各学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10:17 来源:盘江镇中心学校 作者:邓云权 浏览次数:15081

  近日,按照区教体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盘江镇各学校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为开学后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筑牢防护网。

  做细安全管理工作。各学校(园)严格落实校(园)长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网络体系。严格落实“人盯人”措施,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动态和健康状况。加强家校联系,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主动告知学生和家长疫情防控义务。

 

  做细防疫物资准备工作。为确保开学后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安全,各中小学、幼儿园提前谋划、有序推进,按照“宁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的原则,进行红外额温计、酒精、口罩、84消毒液、防护服、免洗手消毒凝胶等相关物资的储备,进一步改善了学校卫生基础设施和条件,为迎接抗“疫”胜利、学生开学提供了安全保障。

 

  做细全员防疫培训工作。各学校(园)积极与健康副校长联系,按照教育部发布的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和省学校防控技术方案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控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疫情知识储备和处置能力。

 

  做细应急处置隔离区和隔离室设置工作。各学校(园)结合实际在校园内设置隔离区和数量不等的临时隔离室,配备必要的口罩、消毒液、 测温仪、防护服等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做细校园环境清洁与消毒工作。各学校(园)深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全面清理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对教学楼办公楼、餐厅、宿舍等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彻底消毒到位。

 

  做细停课不停学工作。各学校(园)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落实停课不停学。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适时对学生进行作业检查和学法指导,充分利用教育信息技术、网络资源和在线学习平台,做好学生假期期间的复习、预习、自学、作业、答疑等工作,确保开学以后,孩子所学知识和开学以后的知识环节做到无缝隙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