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大坡乡中心学校严把“五关”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5 10:28 来源:大坡乡中心学校 作者:祁平 浏览次数:14081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大坡乡中心学校严把“五关”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工作有序推进。

 

  压实防控责任关。各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压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明确校长、班主任、科任教师等的工作职责,做到事事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为师生创造了健康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

  普及疫情知识关。中心学校把疫情防控知识整理下发各学校,各学校利用校会、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对师生进行全员培训,让全体师生清楚“开学前应该做什么准备?开学后应如何科学应对?开学后应该如何进行日常管理?”各学校把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作为“开学第一课”必修课,让学生清楚知道“如何防护以及重点该注意的环节等”。

 

  严把校门入口关。各学校严格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进入校园需测体温,确认体温正常后才能入校,体温有异常的人员将及时隔离,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内。开学后,将严格落实校内体温跟踪检测,每天早、中、晚检测记录每一名师生体温,随时掌握学生身体状况,确保校园内学生安全。

 

  严格执行消杀关。认真开展开学前消毒工作,对校园内外开展卫生清理,喷洒消毒液,教室内消毒后通风换气;对学校二次供水设备、食堂炊具餐具等进行清洗消毒;配备一定数量的防护用品,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强化督查指导关。中心学校分组对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严格督查,根据目标任务,督促指导各学校(幼儿园)在疫情防控、控辍保学、教育教学等方面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时整改,具备开学条件方可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