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以游戏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08:51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 作者:汪双存 浏览次数:10473

随着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的深入开展,为让家长对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有一个清楚正确的了解,为得到家长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幼儿园特意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游戏主题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来园共同参与幼儿游戏活动。

开放日以游戏为主题,教师们从晨间游戏、区域游戏、集体活动、户外体育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安排。

教师准备材料和布置环境,支持鼓励幼儿自选游戏、自主游戏、快乐游戏。游戏中,笑容挂在每一个孩子和家长的脸上。

教师引导家长观察幼儿游戏,观察孩子在游戏活动中得到哪些发展、体验到多少快乐,让家长充分认识游戏是幼儿特有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幼儿是积极主动的学习者,了解游戏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幼儿园和家庭要重视家园共育工作,转变教育理念,保证幼儿游戏的时间、环境和材料,让幼儿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

开放日活动中,家长同时也观看了孩子在园的生活活动,早餐、加餐、午餐、喝水、如厕每一个环节井然有序,饭菜水果营养搭配,满意写在家长的脸上,也写在家长开放日意见反馈表上,家长对各班的工作评价很好,家长也感受到了老师们工作的辛苦,对老师们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开放日活动增进了家园共育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