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教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11:1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9597

   4月17日,为增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活跃教研气氛,以研促教,共同实现课堂教学优质高效,沾益区教育局组织的西平小学、金龙中心学校教研交流活动在新海小学举行。 

西平小学的教师团队与金龙街道中心学校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各班教学。桃园、大营、金龙、玉光、轩家等学校的负责人和新海小学全体教师均全程参与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呈现了不同科目不同类别的示范课观摩教学,此次授课大家做了精心的准备,教材解析到位,教学目标明确,重点把握得当,难点突破较好,讲解声情并茂,引导细致入微。精彩纷呈的课让全体师生过了把“高效课堂”的瘾,听课教师认真仔细,并不时露出会心笑脸,全体同学都参与了课堂学习,认真听讲,主动交流,积极发言,师生互动良好。

  上课结束后,全体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整个交流活动气氛热烈、融洽,大家畅所欲言,对听课收获、启示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对几节示范课进行了认真客观的评价,充分肯定了课堂的优点,也真诚地提出了自己的教学设想。 

 本次教研活动,为西平小学和金龙街道的老师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达到了互相学习探讨、共同提高的目的。不仅让大家领略了老师们各具特色的上课风采,看到了年轻老师的努力和进步,也充分发挥了交流、学习、提高的功能,为全区教研活动做了一个好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