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播乐乡开展《小学道德与法治》《小学语文》网络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22 10:41 来源:播乐乡中心学校 作者:温智建 浏览次数:10577

2018216日,播乐乡中心学校组织全乡教导主任及品德课教师共21人在播乐乡小海小学参加2018统编教材《小学道德与法治》(二下)网络培训;221日组织教导主任及语文学科教师共23人在播乐乡偏山小学参加《小学语文》(二下)网络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们精彩的讲解、精准的解析,让老师们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新教材意在培养有理想、有自信的中国好公民,在价值引领上尝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教材等新方式,可谓与时俱进,顺应时代变革对培养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有着深远的意义。面对新教材,我们要多思考,在今后的教学实施中,要努力创设适宜的活动环境和条件,及时地把社会中的新信息,科学技术的新成果,儿童生活中新的问题和现象等渗透到课程中去,不断提高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相结合的教育基底,使教学更加精彩。

就语文学科而言,专家从拼音、字、词、句、段;说话训练、文本解读、阅读指导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精准分析。参培教师知道了二年级下册语文教学的重、难点,要从激发儿童兴趣、保护儿童天性、注重文化传承、立德树人等方面进行教学。教师们懂得如何带领学生体会文本特点,在教材难度、梯度、程度上进行分析,结合学生实际选择更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法开展教学活动。

通过培训,教师们要能从传统的教学课堂中走出来,迎合新时代的发展,改变授课模式,丰富学校功能,让学校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乐园。面对新教材,我们都要多思考,多研究,朝着成为一名学习型、反思型、研究型的教师而努力。面对孩子们,我们对每一节课都要用心备课,呵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朝着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方向努力,真正培养出祖国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