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沾益区德泽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9 21:4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40854

  1月29日,历时2天的德泽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全乡52名人大代表,69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和父老乡亲的期望和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本着对德泽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发扬民主、积极建言,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乡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乡长李晨号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乡人大主席团主席陈斌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书面审查和批准了《德泽乡2020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社会事务工作报告》,围绕道路交通、医疗卫生、教育教学、生态环保、人居环境提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领域,提出建议12条。

  会议认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德泽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建成德泽温泉旅游集镇目标,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十三五”期间,德泽乡经济实力持续增强,乡村面貌天翻地覆,人民生活大幅改善,是德泽建制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沾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一举打破发展瓶颈,从沾益的“后卫”逐步向“前沿”转变,今后要主动融入全区“一城一区一地一枢纽”建设,围绕德泽温泉旅游集镇建设目标,突出产业转型升级,突出乡村振兴战略,突出生态持续发展,突出共建共享目标,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乡村建设进程,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全面发展社会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2021年,德泽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建引领,扛起历史使命,立足德泽跳出德泽,立足农业做特农业,立足生态做优生态,立足集镇做强业态,融合三产、繁荣商贸、善治社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建设行动,让德泽山川更美、农产品更优,休闲康养更强、乡愁味道更浓,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号召,全乡人民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勇毅笃行,为推进德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建成德泽温泉旅游集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