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沾益区德泽乡持续推进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10:25 来源:德泽乡 作者: 浏览次数:18149

2021年村“两委”换届,是在中央调整村“两委”任期后进行的首次换届,也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德泽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做好组织准备。成立以乡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组织委员为副组长,从乡纪委、党建办、宣传办、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民政所、司法所、信访办、团委及妇联抽调干部,组建工作专班。实时跟进最新政策,及时做好传达,全面掌握全乡村“两委”现状、换届选举面临的政策困惑和实际问题,定期向乡党委会报告。
做好政策准备。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及《云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作为10月份主题党日理论学习重点,全乡各级党组织广泛深入学习,以政策为支点,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相关法规奠定基础。
做好工作准备。扎实开展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广泛进行调研谈话,采取座谈会集中谈话、个别谈话、入户走访了解等方式进行谈话,掌握现任村组干部思想动态。突出工作重点,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村干部履职情况、“一肩挑”实现、“缩面提标”实施、优秀人才回引等进行调研摸底,不断拓宽选人视野,为选优配强村组干部做到提前谋划。
接下来德泽乡将进一步落实责任,持续稳步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