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揭短亮丑找问题 横向对比促提升——炎方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7 15:05 来源:炎方乡 作者: 浏览次数:1598

为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11月24日,炎方乡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调度会议,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相关站所负责人、挂包干部40余人参加。

此次现场调度会议重点围绕“四堆”整治与“两污治理”进行现场调度。与会人员前后深入麦地村委会翁家山和炎方村委会小黑坡村,现场查看粪堆、柴堆、草堆、建筑垃圾堆、生活污水和畜禽养殖粪污清理整治情况,听取负责人汇报工作举措与成效,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观摩完毕后接着在高山村小广场接续召开推进会,领导班子、挂村干部围绕“百进千联”开展情况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随机发言,各村就本周人居环境重点村推进情况作汇报,乡领导进行点评,直面每个村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下一步整治的针对性方案。

会议要求,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务必克服懈怠、拖延思想,正视问题,不走过场,要以动真碰硬、壮士断腕的信心和决心抓好环境整治工作。要加大整治力度,紧盯“四堆”乱堆乱放、畜禽粪污乱排、农户房前屋后“脏乱差”、白色垃圾乱丢乱倒等问题,强化工作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靶向施治,确保整改到位,乡督查专项组逐村进行验收,并做好“回头看”工作,坚决杜绝问题反复。要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进百村千名党员联万户”常态化走访活动,上门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措施与意义,发动群众自觉清理“四堆”、改造户厕、治理污水,村组干部、党员、网格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动员全村力量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

通讯员:王蔓 审核:晏恒

来稿单位:炎方乡

编审:缪应晓 李凯

责编:缪应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