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信息公开 公共文化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文化资讯

沾益区文旅局三举措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7 10:25 来源:区文旅局 作者:公共服务科 浏览次数:20150

近年来,沾益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规范化建设,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加强精准化供给,用规范化理念促使公共文化服务向高品质迈进,用规范化手段促使公共文化服务凸显人文关怀,构建了管理规范、体系完备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一是落实各项免费开放要求,严格按照《曲靖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实施意见》要求,文化馆(站)每周开放时间56小时以上,图书馆每周开放时间60小时以上。博物馆、美术馆免费开放时间不低于56小时/周。文化站免费开放时间不低于40小时/每周,推行服务机构错时开放,周末节假日延长开放;二是规范服务项目和流程,服务项目、服务时间、联系人员、联系方式做到醒目公示,便于群众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活动;三是规范服务质量,各服务机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服务要求、岗位职责,做到制度上墙。

     编辑 王冬梅  撰稿 邓小冬、丁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