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致沾益区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2-27 17:51 来源:沾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20682

致沾益区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沾益区外出务工的父老乡亲们:你们好!
    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你们凭借自身的智慧与胆识、勤劳和毅力,依靠勤劳的双手为务工地的经济发展和家乡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真诚的向你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剧蔓延,国内多地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你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此我们倡议:
    一、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元旦、春节将至,人流量大,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你尽量留在就业创业所在地过节,非必要不流动。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必须返乡的,返乡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实报告行程轨迹,如未做核酸检测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24小时内主动到当地医疗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国内各地区实时疫情风险等级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等微信小程序查询。
    二、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近14天,从境外或有疫情省份高风险地区及边境县(市、区)的来、返沾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和4次核酸检测;从有疫情省份中风险地区及边境县(市、区)的来、返沾人员实行居家健康监测7天和2次核酸检测;对有2021年12月9日至22日西安市旅居史的已入沾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日期自离开西安市开始计算,不足7天的应补足管控时间,已满7天的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12月23日起离开西安来沾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次核酸检测;对有12月9日至12月22日延安市、咸阳市等西安疫情波及城市旅居史的已入沾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三、主动做好科学防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我国疫苗对多数变异株仍然有效,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请符合条件的务工朋友们尽快放心、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要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场所,尽量不参加聚餐、聚会活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常消毒、常通风、勤洗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医院)进行诊疗,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就医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倡导注意个人防护。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外出时应随身备好口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落实扫码亮码、测体温等要求。积极参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主动践行“社交距离、勤于洗手、科学健身、分餐公筷、革除陋习、控烟限酒”健康文明新风尚。春节后计划返岗的朋友们,请加强与计划返岗地人社部门、疫情防控部门、亲戚朋友的沟通,提前了解掌握计划出行地的疫情情况,做好返岗、防护准备工作,做到错峰返岗、有序返岗、安全返岗。
    沾益区外出务工的朋友们,家乡始终关心、关注着你们的健康!面对疫情,我们中每一个都是战士!最后,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谨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祝愿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如有需要,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联系地址:沾益区卫生健康局,联系电话:0874-305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