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致沾益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14 09:42 来源: 作者:沾益区卫健局 浏览次数:9363

致沾益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市民: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疫情高峰,目前传播的主要毒株德尔塔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对防控工作提出更大挑战,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云南已经成为全国陆路边境“外防输入”的第一战场。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全区面临着境外和国内疫情输入的双重压力,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

    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作以下公告:

  1.全体广大市民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控措施,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探亲等。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出行前利用“国务院客户端”等小程序,查看目的地、沿途地区的风险等级,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

  2.严格落实大型活动防控要求,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严格控制会展、演出等大型活动,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3.提升防护意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进出公共场所时严格戴口罩、配合做好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清洁消毒等措施。

  4.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人员暂缓来(返)沾,如必须来(返)沾,需持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疫苗接种证明,途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来沾前须主动向本人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并同时向本人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及时申报登记本人健康状况、旅居史,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要主动配合当地疾控部门(疫情防控部门)和社区的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健康码如出现由绿变黄、变红的情况,请自觉做好自我隔离措施,第一时间联系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

  5.未接种疫苗的市民,按时限、按要求尽快接种(请随时关注云南健康码,通过健康码预约),因特殊原因不能接种疫苗的市民,请出具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开具的医学证明。

  6.常态化做好清洁消毒工作,注意做好居室、楼道等场所通风换气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7.严格遵守公民疫情防控基本准则: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一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疫苗接种。

 

                                  曲靖市沾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