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3-05-30 08:55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应急管理局、播乐乡 作者: 浏览次数:11429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月24日至26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等47家党组织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

反馈会前,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专项巡察意见,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在听取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反馈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及党规党纪有关规定要求;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察意见,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和公开承诺。从巡察情况看,47个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在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巡察仍发现一些突出问题:有的防范化解风险和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未扛实压牢,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到位,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有的构建安全保障体系不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不扎实,风险隐患依然存在;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而不实;有的履行整改责任不到位,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据统计,本轮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1722个,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41件。针对这些问题,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地区和有关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好防范化解风险和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巡察整改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以抓好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防范化解风险和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向好。要增强系统观念,坚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既着力“当下改”解决好具体事,又着眼“长久立”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促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建议精准到位、切实可行,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完善整改方案,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助推市委“安全稳定建设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清廉曲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