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民政信息公开 儿童福利

政府信息公开

儿童福利

沾益区播乐乡开展健康“童”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09:53 来源:播乐乡卫生院 作者:肖买琼 浏览次数:9788

在六月初,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构建和谐就医环境。播乐乡卫生院举办了健康“童”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儿保科医生给来院接种疫苗的家长及小朋友们讲解了儿童高发性传染病手足口病预防的关键、切断的途径,强调家长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与饮食习惯的重要性,饭前便后及外出后要勤洗手。儿保科医生提示大家,如果出现手足口病的症状,不必惊慌,一定要尽早来医院就诊。口腔科医生问现场的小朋友们:“你们会正确刷牙嘛”?大朋友及小朋友的回答都会响亮:“会”。但经过口腔科医生现场演示之后,她们都静静的观看。活动现场用寓教于乐的方式,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本次健康“童”行主题活动,是播乐乡卫生院将优质服务落到实处的具体实践,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和家长小孩沟通的有效性,形成播乐乡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健康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