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产品质量

政府信息公开

产品质量

沾益区实施名牌和质量强区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3 10:47 来源:沾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浏览次数:6464

沾益区实施名牌和质量强区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发〔202276号)、《云南省实施品牌和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文件的函》和《曲靖市实施品牌和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曲质强办发〔20224号)通知和相关文件要求,现就开展2022年全区质量月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二、活动时间

202291-930

三、活动内容

(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广泛宣传质量强区工作。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质量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

(二)加快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档升级,提高质量水平。围绕重要产业、重点工程、重点产品和服务,实施质量提升计划,推广一批质量提升成果经验。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诊断、质量提升小组等活动,推动质量管理数字化、信息化,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和质量竞争力。

(三)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增强质量服务效能。结合开展一站式服务力度,扎实为企业、为群众办质量实事。加大质量基础设施,做好企业全产业链条、全经营周期的综合服务。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产业、中小企业、质量问题较多的企业,帮扶解决质量创新、质量攻关难题,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以质量技术帮扶推动脱贫地区乡村产业振兴。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各相关部门要明确活动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做好活动策划和组织实施;质量月活动开展情况及材料报送纳入年度质量综合目标考核。

(二)精心策划,广泛动员。要结合产业各行业实际策划开展好全国质量月活动。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影响力,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对质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和消费者组织、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全社会质量共治。

(三)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坚持活动重心下移,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活动,鼓励充分利用互联网等资源,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主题活动。按照““一站式服务的总体要求,推出质量惠民、质量便民的实招硬招,让群众享受质量月的成果,让质量月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简朴、高效开展活动,把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企业、群众自愿参加的原则,不干扰企业、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严禁借活动名义向企业摊派收费、搭车收费。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沾益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善卫生防疫措施,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附件: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口号

 

 

 

 

沾益区实施名牌和质量强区

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92

 

 

 

 

 

 

 

 

 

 

附件

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口号

主题: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口号:

1.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2.服务新发展格局助推高质量发展

3.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4.坚持质量第一建设质量强国

5.让质量强国深入人心让质量提升扎实推进

6.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打造区域质量发展新优势

7.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8.建设质量强国共享美好生活

9.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质量强国

10.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促进质量变革创新

11.打造中国精品畅享中国品牌

12.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品质革命

13.夯实质量基础提升服务效能

14.质量发展利民惠民

15.个个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