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 办事指南

政务服务

办事指南

“一部手机办事通”办理云南省生育登记服务(壹孩、贰孩)流程

发布时间:2023-12-15 15:11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行政审批局 作者: 浏览次数:9488

下载安装云南省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并通过实名认证。

 

网络受理,以便民服务为宗旨的同时,体现无纸化办公的快捷。

 

登录办事通APP,点击首页,选择我要婚育,再点击壹孩(贰孩)生育登记,点击在线办理,进行人脸识别,按需要填写及上传相关附件即可。待所属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初审合格后,将由云南政务服务平台以短信方式通知当事人去领取加盖公章的生育登记服务证。

 

受理条件:《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九条 夫妻生育第一个子女和第二个子女的,到一方户籍所在地或者现居住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者有条件的村(居)民委员会办理生育登记,领取《生育服务证》。 办理此事项需要男女双方在线填写信息及人脸识别。

 

办理材料: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