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多形式 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1:18 来源: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作者: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浏览次数:5661

2023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行政,生态环境多形式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1.jpg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在家庭内部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干部职工积极组织家庭成员通过“云南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云南省2023年民法典知识在线答题活动和普法强基法律常识在线答题;开展送法进企活动活动中,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与曲靖银发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有限公司形成结对共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制。结合“八五”普法专项行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情况作为评估重要内容,切实加强普法工作力度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紧密结合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向执法对象、服务对象、管理对象广泛宣传和普及民法典知识。

三是大力宣传环境保护领域法律法规。利用公众号、大厅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各项基层依法治理活动

2.jpg

区生态环境分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与宣传列为普法学法的重要内容,不断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主动性与宣传的积极性,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长效化、常态化,不断开展好“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企业”等普法宣传活动。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