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森林草原防火 气象服务专报 2023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23-02-01 19:59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气象局 作者:沾益区气象局 浏览次数:5163

森林草原防火

气象服务专报

2023年(第1期)

一、上周(1月25日~1月31日)天气

上周强冷空气影响我区,1月23至24日后的又一轮冷空气相继影响,1月27至28日出现低温阴雨天气,其余时段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低。

二、卫星热源点监测情况

根据EOS/MODIS卫星热源点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沾益区境内未出现热点。

 

 

image.png

                    1 2023 1 31 日卫星热源点监测


三、本周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我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月3日受南支槽东移影响,多云有阵雨,其余时段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2月1至2日:晴间多云;

2月3日:多云局部阵雨;

2月4日:多云间晴:

2月5至7日:晴间多云。

四、影响分析及建议


image.png

预计未来一周,我区2月1至2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午后多大风天气,干燥少雨,请加强火源管理,积极做好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2月3至4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低);2月5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级(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