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信息专报 第5期

发布时间:2023-01-27 19:43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气象局 作者:沾益区气象局 浏览次数:5196

气象信息专报

5

1月27至28日我区将出现降温并伴有雨雪冰冻天气,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

供水供电、农经作物等的不利影响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27至28日我区将出现降温,并伴有雨雪冰冻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10至12℃,最低气温将降至0℃及以下,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供水供电、农经作物等的不利影响。

一、各乡(镇、街道)天气预报

1月27-28日:阴冷有零星小雨,东北部山区阴冷有小雨夹雪;

1月29日:阴转多云。

二、关注重点

(一)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供水供电、农经作物等的不利影响。

(二)受雨雪天气影响部分路段多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三)雨雪天气有利于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增加土壤墒情,低温有利于杀灭越冬病虫害。

(四)低温雨雪天气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等疾病,请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