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 第4期

发布时间:2023-01-27 19:25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气象局 作者:沾益区气象局 浏览次数:5430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

第4期

2023年“春运”专题天气预报

摘要:过去一周,1月23日夜间至2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东北部炎方、播乐和白水降了小雨夹雪,其余地区降了小雨;除德泽和龙华外,全区最低气温在0℃及以下,其中炎方、播乐、白水、大坡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在零下2℃及以下。1月26日夜间,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除德泽和沾益城区外最低气温在0℃及以下,其中炎方和播乐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在零下2℃及以下。其余时段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预计未来一周,1月27至28日受冷空气影响,维持阴冷天气,北部、东部局地有小雨夹雪,其余地区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将维持0℃及以下,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其余时段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一、过去一周天气影响评述

1月23日夜间至2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东北部炎方、播乐和白水降了小雨夹雪,其余地区降了小雨;全区最低气温除德泽和龙华外均在0℃及以下,其中炎方、播乐、白水、大坡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在零下2℃及以下。1月26日夜间,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除德泽和沾益城区外最低气温在0℃及以下,其中炎方和播乐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在零下2℃及以下。其余时段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1月20日至27日08时最低气温在0℃及以下,其中北部及东部最低气温在零下2℃及以下,最低为菱角赤章烤烟零下3.9℃,各监测站点最低气温(℃):菱角赤章烤烟-3.9、炎方银杏庄园-3.2、炎方-3.1、播乐玫瑰庄园-3.1、德泽-3.0、播乐-2.4、白水-2.4、大坡万寿菊-2.2、菱角-2.1、花山-1.7、大坡-1.4、盘江-1.0、西平-0.2、轩家原种场0.0、龙华0.2。1月20日至27日北部、东部地区降了小雨或雨夹雪,其余为小雨。各监测站点累计降水量:白水中心0.4毫米,白水、白水马场、炎方、炎方卡居和五拐均为0.3毫米,米支嘎、水田、播乐玫瑰庄园、磨脚、罗木均为0.2毫米,播乐、炎方银杏庄园、棠梨树0.1毫米。

二、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我区1月27至28日维持阴冷天气,北部、东部局地有小雨夹雪,其余地区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将维持0℃及以下,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其余时段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具体预报如下:

1月27-28日:阴冷有零星小雨,炎方、播乐、白水阴冷有小雨夹雪;

1月29日:阴转晴,东北部炎方、播乐和白水阴转多云;

1月30-2月1日:晴间多云;

2月2日:晴。

高速公路及曲靖北站天气预报:

1月27-28日:沾会和曲靖北站阴冷有小雨、曲胜高速公路阴冷有小雨夹雪;

1月29日:沾会、曲胜高速公路和曲靖北站阴转多云;

1月30日-2月1日:沾会、曲胜高速公路和曲靖北站晴间多云;

2月2日:沾会、曲胜高速公路和曲靖北站天气晴。

三、影响分析和建议

(一)需防范27-28日低温雨雪、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二)受雨雪天气影响,部分路段多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