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 2023年 第1期

发布时间:2023-01-15 11:10 来源:曲靖市 作者:沾益区气象局 浏览次数:5604

沾益区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

2023年   第1期 

低温灾害风险预警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我区1月15-18日将出现持续低温,并伴有小雪或雨夹雪天气,日最高气温将下降8~14℃。19日凌晨辐射降温明显。菱角、大坡及东北部地区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冻害、霜冻害,其中东北部地区冻害、霜冻害风险高。


建议:花卉、草莓和大棚蔬菜等设施农业应采取增盖双层薄膜,套小拱棚,盖地膜等措施防范霜冻害,或在大棚内采取临时加温措施调控温室大棚气温。蚕豆和油菜等夏收作物以及冬播马铃薯应及时采取灌水、覆盖等方式防御霜冻灾害东北部地区及时加固畜禽圈舍,慎防雪灾,同时积极做好畜禽圈舍的抗寒保暖工作。城市绿化苗木宜做好覆盖等措施防范霜冻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