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天气周报 2023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23-01-12 16:51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气象局 作者:沾益区气象局 浏览次数:5690

天气周报

2023年第2期

预计本周我区大部时段以晴天为主

摘要:上周1月2至3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区西北部及东北地区降了小雨;其余时段以晴天为主,凌晨有霜。预计本周1月15日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晴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余时段以晴天为主,清晨部分路段多雾,需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本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全区2级(较低)。

 

一、上周天气

上周受冷空气影响,1月2日至3日我区西北部及东北地区降了小雨,其余时段大部以晴天为主,凌晨有霜。1月2日08时至9日08时(图1)我区最低气温均降至0℃以下,其中播乐、菱角、大坡、炎方、盘江最低气温在零下5℃以下。各监测站点最低气温:播乐玫瑰庄园零下8.6、赤章烤烟零下8.5℃、海峰航道站零下8.1℃、菱角零下7.5℃、播乐零下7.0℃、炎方和白水零下6.2℃、银杏庄园零下6.1℃、大坡万寿菊零下6.0℃、大坡零下5.9℃、盘江零下5.5℃、花山零下5.1℃、轩家原种场零下4.3℃、德泽零下3.6℃、西平零下3.4℃、龙华零下3.3℃。1月2日08时至9日08时(图2),大部地区累计雨量小于10毫米,降水量最大为花山松林5.2毫米。

二、本周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1月15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区东北部有小雨;其余时段以晴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级(较低)。具体预报如下:

1月9-14日:全区晴

1月15日:大部地区晴转阴,炎方、播乐、白水东北部晴转阴有小雨

image.pngimage.png

     图1 20231208时至908时最低气温             图2 20231208时至908时累计降雨量

                          (单位:℃)                                                         (单位:毫米)

三、气象服务情况

上周区气象局发布每日天气预报7期,决策手机短信5期,天气预警2期,天气周报1期,专题天气预报1期。

四、关注与建议

(一)清晨局地有大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二)昼夜温差大,局部地区凌晨有霜,请注意防寒防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