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公安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6 16:39 来源:沾益公安分局 作者: 浏览次数:6764

119日,沾益公安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翟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分局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沾益、法治沾益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责任、做贡献。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突出“三个更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沾益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必须更加坚定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提高对“两个确立”重大历史结论的深刻认知,把对党绝对忠诚之心,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最坚决态度、最迅速行动、最有力举措,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必须更加主动地发扬敢于斗争精神。要始终坚持“三个务必”,牢记“五个必由之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心全意、全力以赴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必须更加自觉地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全面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队伍,进一步增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余泽晶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