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警方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6 16:36 来源:沾益公安分局 作者: 浏览次数:5747

白水派出所——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11月8日,白水派出所到白水镇一中开展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专题宣讲,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拒绝毒品以及吸食毒品对人体的产生的巨大危害,并对当前的新型毒品和如何预防等方面的禁毒知识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受教育师生800余人。通过宣传,进一步营造了校园禁毒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为构建无毒、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炎方派出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近日,炎方派出所走进炎方乡第二中学、炎方小学、松韶小学,为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差的特点,通过知识讲座、与学生互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百余名在校师生介绍了新型毒品类型和危害性,及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手段,讲解了邪教组织的危害,讲述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防火灾、防电诈等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那些行为是违法犯罪,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侵害。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龙华派出所——强化安全意识  提高避险能力

        11月08日,龙华派出所到清水沟小学利用学生课间休息时间开展《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龙华派出所民警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普及,宣讲校园安全常识,倡议共同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同时普及灭火器使用知识和方法,组织应急演练,结合近年来全国中小学校发生的相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有效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