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审计局四个“着眼”,推进乡(镇)财政决算审计

发布时间:2022-11-14 10:21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6379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沾益区审计局深入谋划2021年度财政决算审计,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重点关注惠农政策落实和涉农资金绩效,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1.png


         一是着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和资金,着重关注政策衔接落地、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帮扶资金资产管理使用绩效、以前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情况,促进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脱贫地区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二是着眼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重点关注困难群众补助救助资金分配下达、管理使用、资金绩效和政策目标实现情况,促进惠民政策贯彻落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权益。

三是着眼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专项资金,重点关注一事一议公益性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其他需要推动落实的农村改革发展事项等资金拨付、管理使用、效益及项目实施等情况,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促进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着眼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重点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和后续管护使用总体情况,已建成高标准农田用于粮食生产情况等,促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高标准农田建好、管好、用好,发挥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夯实粮食产能基础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