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炎方派出所成立“源头义警”

发布时间:2022-11-07 15:46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7322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提升辖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今年以来,沾益公安分局炎方派出所秉承“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工作理念,结合治安特点,不断发动辖区“跑团”成员、综合执法队队员、集镇保洁员、校园教职工、厂矿企业职工、客运车驾驶员、临街商铺业主、行业场所业主、村民、“网红”等各界治安积极分子加入“义警”队伍,在派出所指导和带领下,协助开展街面巡逻、法制宣传、交通劝导、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夯实平安稳定基础。

近日,炎方乡举行“源头义警”启动仪式。炎方乡党政相关领导、派出所民辅警,首批“源头义警”代表共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源头义警”旨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守护“珠江源头第一乡”平安稳定之意。“源头义警”将按照“党政统筹、合理推动”的原则,打造“党政领导、公安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当好协助巡逻防范的“安全员”、协助化解矛盾的“调解员”、协助收集社情的“信息员”、协助宣传发动的“宣传员”、协助服务管理的“导航员”角色,切实发挥“义警"队伍共治共享、群防群策的积极作用,全力协助配合公安机关共同守护好沾益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