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城管局多举措做好国庆节前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14:51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5728

国庆节假日将至,为给全人民营造一个文明、整洁、有序、安全的节日环境,沾益区城管局积极部署环境卫生、安全生产、市容秩序疫情防控等城市管理工作,确保市民度过平安愉快的国庆长假。

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区城管局全力做好市容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重点对城区22座直管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卫基础设施的消杀消毒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严格落实作业人员测温、扫码等措施,落实落细消杀频次,确保防疫消杀工作到位。

开展城区安全大排查。区城管局对城市管理领域安全工作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安全治理覆盖全面不留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问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时限整改到位,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重点加大对城区道路施工现场进行巡查,排除户外堆积建筑材料带来的安全隐患;加大对户外广告的排查力度,对部分悬挂较高的广告牌匾进行查看,联系商家或户主,确保稳固性;加大对建筑工地的施工围栏排查力度,确保围栏符合标准,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货运车辆的管理,着重管控超高、超限货车,对一些不符合标准的货运车辆进行劝返并普及相关安全知识,营造了城市管理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安全互助的良好氛围。

开展两违建筑综合治理。区城管局安排执法队员持续加大对城区违章建筑的排查主动对接街道社区、小区物业等,加强监管力度。同时,在网格化巡查基础上,结合AR鹰眼自动巡查方式开展两违巡查凭借AR鹰眼机动灵活、抓拍范围广、分辨率高等特点,不受时空、地域等因素干扰,获得高精度的图片和视频,快速发现辖区内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弥补人工排违的不足,有效解决两违建筑调查取证难的问题,确保两违管控不留盲区和死角。

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区城管局科学安排执法力量,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及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市容环境巡查,全面取缔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现象,劝返入城赶集群众,强化公园、广场行人安全管理,对聚集人员进行及时疏散,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传播的风险,并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监管,加强源头管控,劝导广大群众减少出门,出门时佩戴口罩。一周以来,共取缔、劝离临时摊点70余处,劝返人群240余人。同时,积极配合各单位在高速入口处做好防疫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