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银杏果虽好 劝君别采摘

发布时间:2022-09-28 08:48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5357

秋季正是银杏果成熟的季节,银杏树作为沾益区的绿化树木,在珠江源大道、龙华大道等多条主、次干道两侧都有种植。当下,正值银杏果缀满枝头的季节,黄澄澄的果子于绿叶中若隐若现,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然而,每到这个季节,市民恶意采摘、破坏绿化不文明现象却时有发生这些“野蛮”的采摘行为不仅影响树木生长还会破坏城市绿化景观效果。

近期,沾益城管队员在巡查中发现,很多用于观赏的银杏树惨遭“毒手”,部分市民为了摘到树上的果子,会摇晃树干,折断树枝,甚至不惜用木棍、竹竿进行敲打执法队员随即上前劝阻制止,对其进行说服教育,对已摘取的银杏果全部予以收缴,告知这种不文明行为不仅会对树木造成影响,而且管理员在养护过程中会针对性喷洒农药,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同时也加大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并劝导大家文明观赏银杏,共同爱护我们的城市环境。

温馨提示:虽然银杏果药用价值很高,但是这些生长在城市里的果子也有毒副作用,市民自行采摘银杏果的行为,存在诸多隐患:城市里的银杏树主要作用是绿化和美化,因此其栽培的土壤、所施的肥料、喷洒的农药等,都与果园里种植的可食用的银杏树大不相同,而且城市行道树受汽车尾气等污染相对较重,城市中的银杏果可能会有重金属污染,市民食用后可能会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