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百日行动进行时】低利息网贷,退!退!退!

发布时间:2022-08-02 09:54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6288

 近日,菱角派出所在辖区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7月31日12时,民辅警在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查处工作,途经辖区块启村时,遇路边停着的一辆面包车里下来一名男子,男子匆忙上前截停了警车……经民辅警询问得知,男子名叫黄某才,正遭遇电信诈骗。7月30日黄某才接到陌生人来电询问是否需要贷款,可以给其从网上低利息贷款,操作简单。缺乏周转资金的黄某才听后心动不已,按照对方电话里的要求,先是添加对方微信,然后下载了名为“招联金融”的app,在对方的指引下,黄某才在app里“贷款10万元”,但无法提现,需要向app里转入3万元解冻资金才能提现。正犹豫要不要转钱时,黄某才看到有警车路过,便匆忙上前询问。

经民辅警耐心解释劝说后,成功阻止了黄某才进一步转账,避免了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