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司法局召开司法所人民调解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15:09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4744

沾益区司法局召开司法所人民调解培训会

 

为深入开展人民调解“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活动,提升活动质量。近日,沾益区司法局组织11个乡镇街道司法所长和负责同志,召开司法所人民调解培训会。

首先就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进行了业务讲解,对“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活动开展近况及下一步开展内容进行了阶段总结和安排部署。同时,又针对当前部分重点工作,传达了“市域社会治理”相关工作的准备情况,对其中涉及司法行政工作的领域和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还进一步要求,培训会之后,各乡镇街道司法所长要尽快联系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组织召开村级人民调解培训会议,积极邀请经验丰富的专职调解员或专业律师等对本辖区的村居调解员进行法律知识、政治理论、专业知识、调解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提升基层人民调解的专业度;同时,坚持常态化排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针对重点人员和重点事项进行分析研判,提前采取预防措施,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提升人民调解的满意度;充分利用集市、村级广播等形式,积极宣传人民调解工作提升人民调解的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