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4:59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090

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今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烟草危害健康、威胁环境的认识,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理念,我局创卫办于近日,开展了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并观看了控烟宣传片,对吸烟存在的危害向干部职工进行讲解和学习,呼吁单位吸烟人员要认清危害,通过加强体育锻炼,参与文体活动,健康饮食生活等手段,开展戒烟、控烟行动,以保持“无烟党政机关”荣誉称号为本单位控烟工作的主要目标。

并在区司法局微信工作群内转发宣传图片及宣传视频,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宣传教育;在一楼大厅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宣传图片及宣传视频,对来访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持续普及烟草使用对健康的危害及无烟环境的重要性,科学宣传烟草对环境的危害,动员公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共筑美丽健康家园。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会戒烟,有效行动,要以身作则,远离烟草,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今后我局也将控烟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做,建立控烟制度,设立控烟巡查员,坚持以正确引导为方向,积极宣传为措施,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提高干部职工主动参与为目标,共创无烟工作环境,践行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