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区人大到分局专题调研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9 09:02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6503

7月11日,沾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副主任李学光率调研组一行到沾益公安分局对依法打击涉企涉众经济犯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沾益区花山街道、白水镇、轻工业园区及相关企业等地进行实地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公安机关打击涉企涉众经济犯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分局召开座谈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要求,要充分认识涉企涉众经济犯罪的危害性,树牢“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思想,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采取有力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涉企涉众经济犯罪,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全力维护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意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社情民意收集整理,发挥行业优势,排查相关线索,坚持部门联勤联动,综合治理,最大限度保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翟立刚以“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为题专题汇报了分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主要做法、不足和下步工作打算。参会相关单位、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对分局近年来依法打击涉企涉众经济犯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打击涉企涉众经济犯罪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克服了重重困难和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大要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打击涉企涉众经济犯罪方面思路清、措施多,取得了显著成效,经验做法值得大力推广。

区委政法委、区纪委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区投资促进局、区政务服务局、花山街道办事处、白水镇等有关负责同志,区公安分局相关部门,区人大代表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