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重拳出击!沾益城管+交警联合执法开展 入城货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08:54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63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部署,强化对入城货运车辆运输全过程的监督管理,规范入城货运车辆秩序,711开始沾益区城市综合管理局联合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入城货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对进入沾益城区建筑类散体货物运输车辆及其他货车依法检查,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车辆运输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整治行动中,执法检查组结合近期管控情况,采取设卡检查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区城管局主要负责对建筑类散体货物运输未按规定路线入城、未严密封闭、抛、洒、滴、漏,车身不整洁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进行查处。交警大队主要对违反禁令标志、超限超载、无入城通行证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区城管局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和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组成卡口视频抓拍组负责统计各时段违规入城货车信息,并移送至执法检查组进行处置。在当晚的夜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车辆4台,执法队员20人,查处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9予以行政处罚4起,有效震慑了入城货运车辆违法违规运输行为。

下步工作中,沾益区城管局将持续发力,聚焦群众关切点,以零容忍、严执法为原则,持续加大对入城货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的联合查处力度,把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加密巡查,严查严控入城货运车辆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的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