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政协召开“协商在基层”宣天一级公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协商议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2 14:49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8227

6月20日,沾益区政协召开“协商在基层”宣天一级公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协商议事会议。区政协主席程万军,副区长、区交安委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翟立刚,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花山街道、炎方乡、部分企业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云、张玲、邱曙光、周学宝,区政协提案委列席会议。

会上,程万军强调,协商各方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管理,确保协商成果有效落实。要站在顾大局、识大体、谋长远、促发展、促和谐的高度,认真兑现承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好配合好宣天一级公路路灯安装工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后期管理,防止路灯人为损害,减少安全隐患,方便群众夜间出行;花山街道要将此次协商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协商过程、协商成果等进行整理、总结,提炼形成典型案例,充分展现协商民主成效。

翟立刚就宣天一级公路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切实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用好用活阵地宣传和媒体宣传平台,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通报了近三年来宣天一级公路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各参会代表就宣天一级公路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各方代表协商讨论对宣天一级公路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资金来源、路灯安装标准、后期维护等协商结果进行了表决。 

会前,部分参会人员来到宣天一级公路花山段现场视察了道路交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