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西平德顺再生资源回收站 “3·27”机械伤害事故调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7 17:37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浏览次数:7903

202232718沾益西平德顺再生资源回收站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22万元。

事故发生后,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导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成立了沾益西平德顺再生资源回收站3·27事故调查组(以下简称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开展全面调查。

事故调查组认定,沾益西平德顺再生资源回收站3·27事故为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类别为机械伤害事故。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沾益西平德顺再生资源回收站员工谢谷方在操作过程中未严格按照破碎机安全操作规程的要求进行正确操作未将“运行中”警示标识更换为“检修中”警示标识,在未对同岗位作业人员进行交底、无人监护的条件下进入破碎机内部清理铁块导致刘保方误开机将设备启动,造成事故发生。沾益西平德顺再生资源回收站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对有限空间的管理处于缺失状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力风险辨识不到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不到位;企业“反三违”工作开展不力,进而导致谢谷方违章作业。

根据事故原因调查和事故责任认定,对沾益西平德顺再生资源回收站主要负责人邓朝应、沾益西平德顺再生资源回收站厂长邓朝虎、沾益西平德顺再生资源回收站安全管理人员刘玉礼3人依法依规做出行政处罚

 

 

3.27沾益西平德顺再生资源回收站事故调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