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城管局多措并举护航中高考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6-06 17:37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6675

2022年高考在即,为确保沾益区高考顺利进行,区城市综合管理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护考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一是规范考场周边秩序加大考场周边巡违纠章力度,强化流动摊贩管控和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的治理力度。杜绝出现向考生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有可能造成车辆堵塞的行为。加大对考场周边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治理,对考点附近未有序停放、随意占用道路等造成道路拥堵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提前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二是开启城区“静音”模式。按照定人、定点、定责的执勤方式,城管队员积极、严厉、精准打击各类喇叭、音响、施工现场等噪音污染源。提前深入临街商户,尤其是考场周边的商户告知考试期间严禁使用扩音设备,环卫车辆在考试期间零噪音作业。夜间采取错时执法方式,对城区货运车辆、工地进行排查,确保无噪音污染。

三是加强环卫保洁力度。区城管局着力加强考试区域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并根据考试时间安排增派保洁人员调整作业模式,全力为考生营造整洁舒适的应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