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城管局联合文昌社区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反诈防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08:44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5658

为普及无烟日知识、强化人民群众的健康文明生活意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促进良好的社会环境2022531日上午,沾益区城管局联合文昌社区小花园以横幅、展板及发放宣传等形式,集中宣传控烟、反诈防骗相关知识着力提高广大市民知晓率、参与度。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广泛宣传烟草危害,普及科学戒烟、控烟等知识,提高市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程度,增强了解传统烟草产品及电子烟对健康的负面影响,让更多市民了解吸烟和接触二手烟雾对健康带来的危害,与市民交流互动,为创建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执法人员走街入户开展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告知民群众务必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提供本人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和银行账号、不向不明账户转账、不点击不明链接、不透露验证密码,不扫不明二维码等,如受骗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切实让反诈骗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生。

通过此次控烟和反诈防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市民健康意识和防骗能力,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也营造了良好的控烟、反诈防骗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