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16:17 来源:区文旅局 作者:图书馆 浏览次数:6325

图书馆储存的图书报刊杂志多,火灾隐患大,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提供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机会,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沾益区图书馆于5月25日组织所有工作人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开展了消防安全排查及演练活动

消防责任人强调水火无情,居安思危。利用最近报道的火灾实例,让工作人员清楚的认识到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消防管理人结合实际,对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之后,工作人员在图书馆门口按要求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认真仔细检查图书馆二楼和三楼共23个灭火器的瓶身是否还在保质期内,最终查出7个需要更换瓶身的灭火器,归拢到一楼,及时联系消防器材店更换。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技能,提升了火灾预防与自救能力。

     撰稿 吕乔粉    编审 顾国早     审核 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