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警方全方位多渠道开展“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08:31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6573

2022年5月以来,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非法集资、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活动,营造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的浓厚氛围。

沾益警方紧扣“与民同心,为您守护”宣传主题,以“线下宣传+互联网宣传”的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一方面深入辖区广场、社区、企业,利用展板、大屏、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辖区群众讲解防骗知识,进行普法宣教,各派出所进企业、进校园、进村社全方位广泛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一方面利用警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互联网宣传平台,以图文、短视频、案例讲解等新媒体作品持续展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相关宣传,同时,经侦大队集中发还了一批追缴的涉案资金300余万元。

5月13日,沾益公安分局组织经侦大队、西平派出所、金龙派出所联合区金融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烟草专卖局、税务稽查局、沾益兴福村镇银行、农业银行沾益支行等单位部门,在小花园广场、西平街道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摆放展板10块,悬挂宣传布标6条,利用城区4个大屏循环播放打击防范传销、非法集资宣传动漫视频,借助10块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活动共发放宣传画册1500余份,宣传购物袋500个、宣传单600余份。通过宣传,集中展现了公安机关在打击经济犯罪、优化营商环境和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效,调动了群众参与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