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社区矫正多元化,疫情防控共参与

发布时间:2022-05-24 11:35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6394

社区矫正多元化,疫情防控共参与

 

“大疫”面前不做局外人,人人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和宣传者。近期,金龙街道社区矫正对象“变身”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每月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公益活动,5月份的公益活动,金龙司法所采取自愿的方式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做好自我防护

的同时,积极参与金龙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到街道大门口和两中心门口执勤,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提醒出入人员佩戴口罩,向过往车辆、行人、商铺业主发放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知识宣传资料,并热心向群众讲解该如何科学理性的去面对疫情,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个人防疫以及居家防疫。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路上,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件“红马甲”都是逆行者的战服,此次公益活动中,金龙街道社区矫正对象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充分诠释了这群特殊的“逆行者”悔过自新、融入社会、回馈社会的决心,同时也展现了社区矫正多元化教育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