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扶农” 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1:31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939

沾益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扶农”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

 

为深入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使广大农村群众学法增智慧,知法明是非,守法显礼貌,用法维权益。5月20日,沾益区司法局组织志愿者到白水镇开展“法律扶农”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宣传法律知识,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司法局精心准备了“乡村振兴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务工人员维权指南””“法律援助—妇女维权指南”等资料,资料中载明了法律服务种类、提供法律援助的范围形式、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和流程以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地址、电话等,具有较强的指向作用和实际操作性。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向来往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手提袋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同时在农贸市场及街天集市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播放法治音频,并由政法部门专业法律服务人员就“如何识别假农药”“如何才能买到正规农资产品”、涉农问题“三问三答”等涉农法律法规知识为村民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将法律知识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互动中,让他们在与志愿者互动中掌握更多法律知识,充分激发村民们参与普法活动的热情。

此次活动为农民朋友送去了法律知识,得到了群众的热烈响应,他们纷纷表示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接地气,活动声势大、宣传内容多且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希望此类活动以后可以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也拉近了法律工作者与群众的距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