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菱角司法所“两手抓”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5-23 16:00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624

菱角司法所“两手抓”助力疫情防控

 

近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菱角司法所聚焦司法行政部门职能职责,坚持监管对象严格管控和疫情日常宣传管控“两手抓”,切实做好各项工作,阻力疫情防控。

组织工作人员到菱角乡水冲、卡郎两个高速公路出口站岗执勤,严格对外州市来菱角乡人员进行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对驾驶员和乘客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当场给予解答。

为防止疫情交叉传染,现菱角乡四个集市已经停止赶集。

菱角司法所做出明确要求,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对象每天定时在微信群里实时定位,排查每名社区服刑人员的行动路线和身体状况,把人员活动情况做成日统计报表,时时掌控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动态。严格平安报告制,告知矫正对象主动接受排查,每天汇报身体状况等情况,如有不适,及时上报,及时就诊。加强法治宣传,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辨别网络信息真假,不谣传、不散播不实消息,不传播恐慌,营造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围。

通过多种举措,确保监管对象和高速公路过往人员更好的理解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调处,把纠纷化解在初发阶段,消灭在萌芽状态,有力地维护辖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