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开辟涉企社区矫正对象绿色通道 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赋能

发布时间:2022-05-23 15:56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212

开辟涉企社区矫正对象绿色通道 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赋能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法治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保障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近日,沾益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白水司法所对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实地走访帮困活动,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良好法治保障服务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

通过走访、座谈,联合工作组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社区矫正对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全面掌握矫正对象遵守监管规定、履行矫正义务等情况后,建议司法所及时调整矫正方案,制定更加有针对性的矫正措施,在确保日常监管到位的前提下,尽可能的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便利条件,助力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顺利开展。

根据社区矫正对象提出的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为简化审批程序,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依法为社区矫正对象办理了跨市、县活动手续。该社区矫正对象表示:感谢各级政府对企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自己将一定守法经营,发展壮大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带领企业员工为社会多做贡献。

下一步,沾益区司法局将继续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对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的管理执法工作进行实时监督,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