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辱警、袭警!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2-05-17 09:40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6345

法律尊严不容挑战

民警执法权威不容亵渎

对于任何辱警、袭警行为

警方始终坚持“零容忍”

坚决依法打击,绝不手软

但是偏偏有人想要“以身试法”

辱骂甚至殴打民警辅警

最终为自己的冲动买单

近日,沾益公安分局接花山街道居民付某彪电话报警称,自己被人绑架,现逃脱在家,请求警方查处。花山派出所民辅警迅速赶到报警人付某彪家中,发现付某彪是酒后报警,经询问、走访,其报警所述情况的真实性待核实。民警随后用警车载着付某彪寻找其被“绑架”的相关现场。寻找过程中,付某彪表述的事发地点前后不一,且说不清具体案情,带着处警民辅警在村里及周边兜圈,并陈述说自己喝过酒了。

多处找寻无果的情况下,民辅警准备带付某彪回派出所醒酒,并进一步核实情况。在回派出所的途中,付某彪突然用拳头击打正在驾驶警车的民警头部,民警随即靠边停车。下车后,付某彪又辱骂民警,并用脚踢民警腹部。民警向派出所报告情况后,派出所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将付某彪控制并带回调查。经沾益警方多部门联合调查,付某彪报警所称的被绑架一事是其酒后臆想,并不存在案件事实。

付某彪酒后殴打处警民警的行为已涉嫌袭警,警方已依法立案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