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区文旅局召开文旅系统房屋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0 来源:区文旅局 作者:行管科 浏览次数:7166

 

近日,区文旅局组织召开文旅系统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安排部署会,会上传达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研究部署了文旅系统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了全面动员、快速行动,拧紧了文旅安全责任链条。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要深刻吸取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安委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旅系统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开展深入排查,做好部门联动。相关科室要加大文旅经营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采取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对全区公共文化场馆网吧、KTV、A级景区等行业场所进行全覆盖排查,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此次排查工作。三是要举一反三,堵塞安全漏洞。督促全区文旅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时段,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同时,强化督促文旅行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环节的整改完善,要以高频次、精细化的监管措施倒逼行业场所提高安全意识,推动行业场所及文旅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风险管控和防疫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杜绝疫情和安全事故发生。

      撰稿 张亚玲 朱登鹏  编审 顾国早 审核 田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