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信息专报 第15期

发布时间:2022-05-10 20:33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气象局 作者:沾益区气象局 浏览次数:7068

气象信息专报

15

5月11日至15日我区将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

大部地区将进入雨季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1日白天至15日我区将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1日阴有中雨,13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4至15日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下降6至8℃。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需加强防范局地雷电、冰雹、城区内涝、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伴随降雨过程,大部地区将相继进入雨季。

 

一、各乡(镇、街道)天气预报

预计11日白天至15日,我区累降水量为3050毫米,局地60~8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可达30~40毫米。

具体预报为:

5月11日:炎方、播乐、白水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乡(镇、街道)多云转阴有中雨;

5月12日:阴有小雨;

5月13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5月14-15日: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二、温馨提示

本次降水过程有利于秋收粮经作物栽播及出苗,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但需关注以下不利影响:

(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区内涝、局地山洪和地质灾害。

(二)过程期间需防范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