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警惕养老骗局 共同守护“养老钱”

发布时间:2022-05-10 08:58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7272

擦亮识骗慧眼:

 

一、以提供养老服务等名义非法吸收资金。以养老服务为名收取会员费、保证金,并承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等方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二、恶意推销“保健品”。先以“小恩小惠”博得老年人的信任之后,再请所谓的“专家”对他们进行会诊,放大老年人不良的健康状况,谋取不正当利益。

 

三、以投资养老公寓”“养老院等名义吸收资金。不以房地产销售为目的,打着投资养老公寓,养老地产等幌子,以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等方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还有部分以投资养老基地、养老建设项目等名义,承诺给付高额回报,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四、谎称代办社保诈骗。谎称能以特殊条件帮助办理社保,在收到受害人巨额钱款后携款跑路

 

五、进行礼品馈赠。老年人大多勤俭节约,不法分子往往会根据老人的兴趣、爱好和生活需要,以赠送鸡蛋、米、面等小礼品或低价出售小物品来笼络人心、吸引老年人进店。同时许以老年人高额回报,诱惑老年人成为会员后购买各类产品更加便宜划算,参与集资。

 

六、大打感情牌。不法分子大打感情牌,利用中老年人渴望关怀的心理,贴身关怀老年人,事事包办,推销其项目。同时让先上当的一部分老人尝点甜头,由他们在亲朋好友处为其做免费宣传,欺骗更多老年人投资,一旦时机成熟,犯罪分子便会卷钱逃跑,让投资者血本无归。

警方提示:

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较大,老年人一旦掉入诈骗陷阱,不断造成经济损失和精神痛苦,还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和家庭和睦,警方提示您如遇诈骗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