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城市综合管理局关闭“乱晾晒”模式 净化市容市貌

发布时间:2022-01-19 08:56 来源:原创 作者: 浏览次数:8696

近日,随着天气持续放晴,部分市民将毛巾、衣物、腌制食品等物品晾晒在路边及门店前。沿街路面、栏杆、树木及停放的非机动车成了天然的“晾”,不仅影响了城市的市容市貌,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对周边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
    针对这种“乱晾晒”不文明行为,执法队员坚持“教育为先、劝导为主、文明执法”的原则,积极践行721作法,做到七分服务、二分管理、一分处罚。对于乱晾晒的物品,能找到当事人的,首先找到当事人当面劝说,告知其乱晾晒行为违反了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破坏了城市美观,并协助和督促将其乱晾晒的物进行收拾清理;对于无法找到当事人的,执法员先代为清理,并加大对沿街市民的宣传教育力度,告知市民要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不要在公共场地或公共设施上晾晒物品,要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做文明市民,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截至目前,共清理乱晾晒行为40余起。

下步工作中,沾益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和宣传引导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清理,强化源头介入、中途巡控、末端执法,切实维护市容环境秩序,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