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坚决治理 别再让雨水篦子成为“泔水桶”

发布时间:2022-01-19 08:52 来源:原创 作者: 浏览次数:8788

城市道路上的雨篦子是为了在降雨过程中收集路面雨水,集中排放到市政雨水管线,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的市政基础设施。然而,一些临街商户为了自身方便,将生活垃圾、厨余垃圾违规倒入雨篦子,导致雨篦子经常被垃圾和油污堵塞,还发出刺鼻的气味,雨篦子成了“泔水桶”,既造成道路排水功能障碍,又污染环境,成为城市环境的“堵点”和周边居民的“槽点”。

近日,沾益区城管局再次安排执法队员加大巡查力度,积极排查城区雨水篦子污染问题。队员们排查到有污染的雨水篦子时及时督促商铺自行清理,难以清理的,执法队员与环卫工人积极配合,共同整治油污,还城市一片整洁。

下一步,沾益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对倾倒者将严格按照城市管理相关条例进行处罚,从源头上遏制油污雨篦子,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